月明风清

桃花雨 十四

今天的风儿甚是喧嚣:

   天后寿宴后,鸟族陷入了集体抑郁期,源头的三位大佬天后娘娘、穗禾公主和二殿下旭凤因为同一个女人陷入了不可抑制的躁动中。








  锦觅那张与花神如出一辙的脸简直就是天后的噩梦,不知为何天帝似乎未经仔细查验便认定了锦觅就是他的亲女,更私自托梦相见,这让天后不顾一切地急着除掉此女,不惜亲赴花界动手,谁想竟碰上日行一善的大殿从中阻拦。








  人没杀成,事情传到了旭凤耳朵里,二殿下当场呆滞了,回过神后,转头往璇玑宫冲。








  怎么回事?!兄长竟然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女人正面对上了母神?!








  旭凤边走边告诉自己:他只是担心母神迁怒兄长,绝对不是嫉妒到牙酸!








  虽然他都没有享受过这个待遇!








  因为太过糟心,旭凤没发现路边还站着一个含情脉脉的穗禾。








  穗禾公主今日也打扮的艳光四射,停在路边仪态万方地行礼,曼声道:“二殿下。”








  可惜旭凤郎心似铁,望都没有朝她望一眼,径直走过。








  侍女不忿道:“公主,这......”








  “算了,旭凤就是这样的性子,走吧,去紫方云宫,莫让姨母等急了。”穗禾无可奈何道。








  紫方云宫里还有一个更加难伺候的暴躁天后。一天下来,情场事业双不顺的穗禾公主,美丽的翎羽都萎靡了不少,于是压力的链接从身边心疼着公主的侍女们开始在鸟族蔓延,婉转的歌声停歇,因焦躁而啄下的碎羽飘散在空气中,到处都是。








  二殿下身为上神自然不会像其他鸟儿一样靠啄羽来发泄压力。比起秃头他更愿意黏在兄长身边。








  “凤儿,我只是去上值。”面对旭凤大殿也很无可奈何,早知道他纵容的结果是丧失大半人身自由,他从一开始便不该给旭凤的不安推波助澜。








  旭凤冷觑着大殿头上的后悔二字,嗤笑道:“大殿上次说去省经阁,结果绕到了南天门,这次又要绕去哪?这认路能力我实在放心不下,还是送大殿一程才能安心。”








  润玉软声道:“凤儿,我错了。”先送走再说。桃枝如他心意一般,讨好地递出一树花枝








  旭凤佯作不解:“兄长有何错?不识路是天生的,旭凤可以理解,以后会当心不让兄长再入迷途。”








  润玉苦笑:“我错了,我不该多管闲事,招惹母神,让你担心了。”








  五方天将多是旭凤耳目,以后要多当心了,大殿小算盘转得飞快,殊不知早暴露在旭凤眼前。








  旭凤冷哼一声,知错不改,以前怎么不知兄长如此顽皮。“兄长要救人,我自然支持。只是母神,哎,我近日才查到母神亦有你我不知的暗中势力。若锦觅真是花神与父帝之女,你如此做法,只会让她更对你心怀忌惮。”








  上次之后,旭凤顺着兄长探查出了不少旧日隐秘,不仅是母神,连父帝也仿佛变了个人一样。他近日黏着兄长又何尝不是心中惶恐。








  察觉到旭凤的低落,又想起旭凤拿给他的诸多不齿,润玉理解地转身抱了抱他的凤儿,牵起他的手,不再推脱。








  “咦?”出了南天门,旭凤惊疑了一声,拉着他哥闪身躲进了角落,润玉压着他的肩膀朝外看,只见水神带着锦觅朝南天门走来。








  兄弟俩对视一眼,从彼此眼中读出了同一句话:父帝,似乎太过自信了!








  润玉发想他可能也许似乎要多出一个未婚妻了。显然,旭凤也想到了这个问题。








  当晚,他做了一个梦,那是他六百岁左右的事了。








  有一年,也是一次饮宴上,母神和父帝坐在御座上不方便带他,只得将他和兄长塞在一桌,那时候他虽然还是一个奶团子,但已经显示出了非竹实不吃,非醴泉不饮的挑剔性子,连喂饭都只有母神和兄长才有资格。








  大殿既要喂自己又要喂弟弟还要防止弟弟摔下桌贻笑天界,忙得不亦乐乎,小脸绷得板直。








  当时的鸟族族长还是穗禾的母亲,在御阶下看得心都要化了,捂嘴笑着贺喜道:“大殿下与二殿下手足情深,实乃陛下之幸,天界之幸。”








  小旭凤回了她一个“你很有眼光”的赞赏眼神,奶声奶气道:“凤儿最喜欢兄长了,凤儿要和兄长永远在一起。”说完,爬起来,用油乎乎的嘴在兄长脸上吧唧了一口。








  “哎哟,可惜了。”月下仙人逗他道:“小润玉早有婚约,凤娃你来迟了。”








  旭凤正在推被母神用眼神示意后上来抱他坐好的仙侍,闻言充愣道:“婚约?会怎样?”








  月下仙人坏心道:“有了婚约就会有妻子,有了妻子就不要凤娃喽。”








  润玉用巾帕擦脸的手一抖,惊恐地转过头还未来的及出声安慰,小旭凤已经眼中蓄满泪水,哇得一声嚎开了。








  后来叔父怎么被母神修理了一顿,他是不知,只记得自己最后抓着兄长的袖子哭到差点昏厥。好想也是从那天起,母神便有意无意地将他和兄长的吃住分开。








  旭凤抱住缠在身上熟睡的兄长,埋首在他颈间,狠狠地吸了一大口。








  润玉昏沉着顺了顺他的长发,喃喃哼道:“凤儿乖,快快睡。”








   几日后,水神果然带着锦觅来九宵云殿认亲,天帝当场承认:“锦觅便是水神长女,是润玉你,未过门的妻子。”








  “兄长,你.....”旭凤试图阻拦道。








  “旭凤!”天后拍了桌子。她就是看着润玉和水神勾结,也不能让旭凤再在歧路上走下去了!








  润玉深深地看了弟弟一眼,沉默地站在一旁。








  真奇怪,明明小鱼仙倌和凤凰才是一对,为什么我认个爹爹反而还要搭上小鱼仙倌?这气氛也太奇怪了,怎么都虎视眈眈的盯着小鱼仙倌?小鱼仙倌救过我,我自然也是要帮他的。








  锦觅豪爽的主动打破尴尬道:“成亲嘛,好说好说。”








  至此也没什么好说的了,旭凤是魂落地转头离了九宵云殿。








  润玉张了张嘴,最后还是没有唤住他。








  是夜,洛湘府外,润玉叩门道:“水神仙上,润玉求见!”





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  玉儿没有在大殿拒绝,是因为他的身份直接忤逆天帝不合适,不是要渣凤凰哦,下章婚就退了。








  有小可爱提醒我要早睡,我明天一定争取,么一个!








  

评论

热度(5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